close

相信有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有使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吧!不知道的人聽我簡單說明一下:Google Analytics〈分析〉,顧名思義,就是分析,分析什麼?它可以分析你的部落格的訪客流量、訪客來源、訪客為什麼來以及訪客如何找到你的部落格,甚至訪客所使用的瀏覽器種類、解析度大小,它都可以分析出來,是一個不錯的統計工具,但是,這並非本文的重點。

我的部落格經由Google Analytics〈分析〉統計的結果,得到以下的數據,在所有來我的部落格瀏覽的訪客中,Internet Explorer的使用者佔了72.29%〈約四分之三,IE6的使用者又占了其中的90%〉,而Firefox的使用者也有25.30%〈約四分之一,有漸漸升高的趨勢〉;關於螢幕解析度方面,大部分訪客所使用的是1024x768,占了全部的84.34%,但是其它解析度的使用者也大有人在。雖然這份數據是針對我的部落格所做的統計,但是,我相信它也一定是整個網路世界瀏覽器種類以及解析度大小使用情形的「概觀」,至少,就台灣本島來說,八九不離十。

重點來了,如果你本身是很注重部落格樣式設計的人,甚至你本身就是部落格樣式的提供者,你是否在設計樣式的時候,有將瀏覽器種類以及解析度大小的因素給考量進去呢?試想,當你精心設計的部落格樣式,只能存活在你預設的瀏覽器種類以及解析度大小之下,換個瀏覽器或解析度就會四分五裂,你的心情應該會很受挫吧!我看過不少設計超棒的部落格,但很可惜,都沒考慮到這些因素,換個瀏覽器或解析度觀看,輕微一點,部落格不是整個偏左上,就是偏右上,嚴重一點的,就是我剛說的四分五裂了,東一塊西一塊的。

當然囉!想要設計出讓所有訪客所看到的部落格都和你看到的一樣,存在某種困難性,主要是歸因於使用者的習慣差異,所以也只能針對大部分的使用者使用習慣進行設計。以上的數據可以提供你在設計部落格時參考參考。

趕緊換個瀏覽器以及解析度看你的部落格,看看是否有變形或走位的現象。

最後,謝謝這幾天有幫我看部落格是否有破版現象的熱心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