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張可樂的「看了分析之後」,我決定將我的網誌改版,雖然我平常沒有什麼在寫,而且也沒幾隻貓會來看,或者說根本就沒有人會想看,無所謂,想改版只是一種感覺,就像結婚一樣,它是一股衝動。

衝動歸衝動啦!總不能毫無理由的就改版吧!張可樂在他的文章有提到,有些人的版面在換了一個解析度的螢幕〈或者瀏覽器〉之後,整個版面就亂掉了,恩恩恩!解析度與瀏覽器種類的確是在設計網頁的時後應該要列入考慮的因素,否則容易發生破版的現象,自己看到的不見得也是別人看到的,像我這種死處女座的完美主義個性,絕對不容許這種情事發生。上一版因為沒考慮到這些因素,所以換個解析度就發生破版的現象,因此,這就是這次改版的主要原因。

這次的改版主要是以解析度為主要測試項目,其次是瀏覽器的種類;由於我家的電腦已經算是古董級的,所以我只能從800X600測試到1280X1024,這個部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瀏覽器的部分,由於瀏覽器種類眾多,所以我只選擇了比較多人使用的「IE」跟「Firefox」為主要測試對象,我發現相同的語法在這兩種瀏覽器之中,有時會有不一樣的效果,所以我都另外針對這些部分另外做了調整。

就最後的結果看來,雖然「IE」跟「Firefox」呈現出來的效果有些許差異,但是整體的版面結構都能維持相同一致的面貌,也沒有破版的現象,但這只是部分的測試結果,在其他的解析度與瀏覽器就要拜託好心人幫我看看囉~

總之,網誌的版面設計,除了自己要看的很爽之外,訪客的視覺感受也可以列入考量因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i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